身為海南雞飯愛好者 必須說 全台北市的海南雞飯應該都被我吃遍了

但吃來吃去 我最愛的還是位於中山區遼寧街的林記海南雞飯

 

這家的CP值真的非常高 一份只要120就能吃得非常飽

如果想多吃一點的話 升級套餐也只要加50元就可以有小菜+飲料 (現省50)

可以說是中山區上班族必吃的一家!

我去的時間雖然已經過了晚餐時段 但還是陸續有客人進來、排隊

 

如果去的時候人比較多 建議先來排隊 等服務人員告知桌號以後再入座喔

我非常重視餐廳的衛生 然而林記海南雞飯就是我最愛的開放式廚房 以用餐空間來講 我覺得相對的安心許多

店面相當寬敞舒適 座位區也不算少

如果是中午休息時間和同事一起來或是下班後和朋友小聚都很合適

林記海南雞飯菜單

 

以海南雞飯來說CP值真的非常高

因為林記海南雞飯菜的份量真的很足夠 即便是男生一個人吃應該也會吃的飽~

但這次是和大食怪男友一起去的 所以有多點了一些

肉骨茶的套餐+海南雞飯的套餐+()肉骨茶+麻辣腳筋+麻醬拍黃瓜

(當天和男友不小心多點了一份肉骨茶 於是最後外帶回家給姐姐喝 哈哈被他賺到了)

 

肉骨茶()90

這家的肉骨茶是我每次來都一定會點的!即便吃的再飽都一定要喝一下~

湯頭非常清甜 味道不會太重 但很香 肉給得相當豪邁

我習慣都點小份的 一個人吃 很剛好

麻辣腳筋 50

雖然取名為麻辣 但我覺得只有小辣的程度 所以不太愛吃辣的也可以嘗試看看

口感很清脆 不會有油膩感 吃起來相當開胃

麻醬拍黃瓜 50

我其實不太愛吃小黃瓜 因為總覺得有股腥味?

但林記海南雞飯的小黃瓜是搭配麻醬一起食用的

所以相對來講味道較為好接受 味道也很爽口

這次有加點了 50元套餐 (多了飲料和高麗菜)

飲料部分有港式奶茶跟凍檸檬茶兩種可以選擇

我這次點的是港式奶茶 味道很濃郁 是茶味比較重的奶茶

但喝起來相當順口 茶香和奶香交織的香氣 我非常喜歡

 

高麗菜的表現就相對普通 就是一般的高麗菜

但因為飲料單點就50 套餐也只要50

所以當然還是點套餐划算囉 !!

海南雞飯 120

百元就能吃到的海南雞飯在台北市真的是少之又少

(百貨公司美食街想吃海南雞隨便就動輒300以上)

而且便宜絕對不等於王道 要好吃又便宜才是最重要!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把林記海南雞飯當作唯一信仰

 

這是三個不同部位的雞肉來做搭配(雞腿+雞胸肉+雞翅)

三個願望直接讓你一次滿足

 

先看看他的光澤感 亮的程度已經可以說是自帶蘋果光了

肉質也是相軟嫩可口 吃起來完全不輸當地口感

沾醬部分也是絲毫不馬虎 直接讓你有三種選擇

分別是薑蔥醬、酸辣醬、新加坡老抽(由右至左)

 

個人覺得薑蔥醬的味道比較重一些 但我不吃薑也不吃蔥(難搞)所以比較沒那麼喜歡

但酸辣醬跟新加坡老抽我都超愛 和薑黃飯搭配的超好

味道雖然也很足夠 但卻不會搶走了海南雞本身的香甜味

 

可是還是建議大家 先吃一口海南雞的原味再沾醬

才可以深深體會到肉質的鮮甜呀

肉骨茶麵 130

料多實在的代表就是肉骨茶麵了

有香菇有肉有麵也有一點蔬菜點綴

這碗絕對會讓你吃的飽!

 

湯頭味道和單點的肉骨茶味道是相同的

但整個份量卻足足加大了三倍有

完全不用擔心吃不飽餓肚子~

 

這家的麵體算是比較細的麵條 但麵條本身的嚼勁就很足夠

不會說泡到湯裡就變得軟爛 還是相當Q彈夠力

 

林記海南雞飯門市資訊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1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11:3021:00

電話: 02 8771 661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6%9E%97%E8%A8%98%E6%B5%B7%E5%8D%97%E9%9B%9E%E9%A3%AF-639925703144645/

arrow
arrow

    29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